image
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,最近的流行性感冒和一些傳染力高的病毒是越來越兇悍!

除了必須更加地注重個人衛生與環境清潔,食補、運動增加身體免疫力、抵抗力也是非常重要!

熱愛食補的我,也十分喜歡蒐集飲食的健康資訊~然後補起來、吃起來~絕對不只是因為貪吃!!

image

相信大家對白木耳應該都滿熟悉的,市面上有許多銀耳蓮子湯、冰糖銀耳、銀耳紅棗湯...等等!

夏天冷飲清涼爽口,熱飲口感也十分溫潤! (也許有些媽媽也會燉煮一鍋給家人喝)

因為白木耳富含植物性膠質和礦物質,很多人會把白木耳當作是養顏美容的聖品(我也是)

但是要熬煮出黏稠又滑溜的白木耳湯花費很多時間,圓木耳手工熬煮15小時直接省掉自己浸泡處理再熬煮燉湯的時間! 

image

我覺得是很好喝,喝得出來是真材實料,並且沒有添加防腐劑!

濃稠的膠質感,紅棗的甜,冷飲清爽、熱飲溫潤!

說到白木耳湯濃稠的口感,許多人會誤以為那是膠原蛋白,那不是! 

膠原蛋白是動物的組織,是一種蛋白質!

而黏稠植物膠質,那個叫做醣類!

image

植物食物中的膠質為水溶性多醣體,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、抗老化、有解毒的作用、增強免疫系統等等!

白木耳有 「 菌中之冠」的美名,助養顏美容、潤肺生津!

因此白木耳湯又被稱為是平民燕窩,因為營養價值CP值很高呀!!

有白木耳也就有黑木耳嘛~黑木耳在中西醫的評價也是很高,只是(其貌不揚?)坊間比較少看見黑木耳甜湯的料理

image

黑木耳紅棗湯喝起來和白木耳紅棗湯其實差異不大,我覺得黑木耳多了一點點它特有的味道!

也是爽口好喝,但以食補上來說略有不同功效!

黑木耳富含鐵質,有貧血的狀況女孩可以選擇喝黑木耳紅棗;它的鈣質是肉類的30~70倍,想預防骨質酥鬆也可以多補充,改善骨質流失

降血脂(保護心血管)、增加飽足感(控制體重)....等等的!

image

圓木耳的罐子還有刻度~小小的瓶身也很適合在喝完的時候洗乾淨重複利用哦!

畢竟有時候包包比較小,帶水用小罐子裝方便嘛XD

真的滿推薦圓木耳系列飲品,好喝、天然、用心熬煮喝得出來呢!

image

 

 

即日起到2020/5/6愛咪覺得好喝爭取了優惠價

跟我一起食補養身吧>> https://www.soocker.com/shopping.html?ev=268&uk=213

 

 

 

喜歡我的生活大小事嗎?也可以追蹤我唷

愛咪吃飽太閒IG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my.amycheng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